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小米将融资逾10亿美元 马云有兴趣参投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 台媒称,目前已跃居全球智能手机前五大供应商之一的小米,传出新一轮的投资已于日前敲定,将筹集逾10亿美元资金,公司估值超过450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所创建的云锋基金,也传出参与此次融资。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2月22日报道,云峰基金是由马云和聚众传媒创始人卢峰在2010年4月共同发起的基金,首期募得的100亿人民币资金中,分为美元和人民币两支基金。云峰基金除持有阿里巴巴股份之外,今年以来还和阿里巴巴共同投资在香港上市的中信21世纪,以及中国视频网站优酷土豆。

  财新网引述知情人士称,小米的第5轮投资是在12月20日大致敲定,但还未走完全部程序;《华尔街日报》指出,该项融资案最快可于22日完成。

  据悉,此次融资案是由科技投资基金All-Star Investment领投,其他投资方还包括俄罗斯投资公司DST Global、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后两者目前已为小米的股东。

  报道称,摊开小米过去融资历程,一如它以短短五年在全球手机市场强势崛起令人啧啧称奇。2010年底,小米完成首轮4100万美元的融资,估值2.5亿美元; 2011年底,小米第二轮融资9000万美元,估值10亿美元;2012年6月底,小米完成第三轮2.16亿美元融资,估值40亿美元;第四轮融资于2013年8月确认完成,估值超过100亿美元。

  这一次,小米的450亿美元估值相较上一轮翻了逾四倍,使小米一举超越多数美国硅谷与亚洲的科技创业公司,显示市场对于小米的前景相当看好。

台媒:小米将融资逾10亿美元 马云有兴趣参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