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台媒:小米将融资逾10亿美元 马云有兴趣参投

  【延伸阅读】美媒曝光机密文件 揭开小米组织结构神秘面纱

  

台媒:小米将融资逾10亿美元 马云有兴趣参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在新德里发布的三款小米手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智能手机新贵小米在短短四年多的时间里迅速崛起,取代三星成为在华智能手机发货量最大的品牌。尽管对小米的媒体报道日益增多,但外界对这家非上市公司仍知之甚少,特别是它的财务细节或公司结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对于该公司的潜在投资者来说,需要谨记的重要一点是,小米不止是一家公司。

  小米包含一个由离岸和中国国内实体组成的网络,其中一个是位于北京生产智能手机的子公司小米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看过的机密文件显示,位于网络顶部的是小米公司和其他离岸子公司。小米公司在开曼群岛注册,持有小米香港 100%的股权。小米向银行展示这些文件以便筹得贷款。

  小米在去年8月份表示,完成了一轮融资,公司估值达到了100亿美元。如果未来小米上市,潜在的海外投资者可能会获得这家离岸公司,而不是位于北京的小米公司的股权。

  这是因为中国限制海外资本投资国内科技和互联网等部分行业。

  报道称,这种公司结构对于有海外投资者支持的中国科技企业来说司空见惯,其中也包括在中国大陆以外的股市上市的中国科技企业。例如,9月份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就是一家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其国内实体持有开展电子商务服务的关键许可。另一家中国科技巨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也是在开曼群岛注册的公司。

  因此当外国投资者审视小米的时候,他们应当从集团层面也就是小米香港来关注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而不是只关注作为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小米公司。

  去年11月份,《华尔街日报》根据机密文件报道称,小米去年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4.6亿元。这里指的是小米香港,小米香港的一家子公司通过合同控股小米公司。日前,小米投资的一家家电制造商提交的公司文件显示,小米公司2013年的利润为人民币3.47亿元。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小米在集团层面的主要利润来自何处,因为这家公司没有公布相关细节。一名发言人称,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文件中的数据只是小米公司的数据,它只是小米集团旗下公司之一。她称,因此文件只包括小米公司,而不是整个小米集团。

  依照收入来看,小米在香港总收入(人民币270.8亿元)的98.9%来自于硬件销售,其中包括移动设备、配件、机顶盒和电视机。该文件显示,其余收入来自诸如游戏、广告、和其他服务等增值业务。

  小米未就该公司的整体结构或集团利润的主驱动力置评。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兼小米投资人童士豪(Hans Tung)表示,小米向用户销售与设备相关非硬件服务的模式使其容易创收。

  他说,人人都有手机,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玩手机游戏,不过只要人们开始玩,他们就会买虚拟物品,小米即可从中获得分成。

  (2014-12-19 18:59: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