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思客思想汇:新常态下经济学家乐观看未来

新华网 2014-12-22 10:42:56

思客思想汇:新常态下经济学家乐观看未来

   肖耿:跨界正倒逼生态环境的变革

  跨界带给中国良好的发展机遇,前提就是要允许失败。香港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学术研究副总裁肖耿认为,新常态下的竞争已经从企业间的竞争,上升到生态环境间的竞争,这整个的生态环境正在形成,甚至可以超过美国,这就是跨界的意义。

  肖耿的理解,目前出现的这些跨界实际上反映的问题,就是在新经济常态下成功和失败的可能性都同时大大增加。提指出,马云也失败过,所以跨界的意思我觉得应该是在目前的新经济、新常态下,我们是需要容忍失败的,因为竞争不是一个企业、一个企业的竞争,是一个生态环境跟另外一个生态环境的竞争。阿里巴巴的成功是他创造了一个生态环境,这个生态环境在中国产生,而且也可以在世界上别的环境上进行竞争。

  “如果我们这个社会不允许失败的话,马云不可能做到成功,就是因为我们在马云成功前我们的经济比较宽松,允许失败,即使中国目前资本市场部好的时候,他可以到海外去融资,所以我就觉得新经济里面我自己觉得最重要的是要容忍失败,要容忍失败的生态环境,包括我们公司的法人制度,包括了我们金融的扶持,甚至财经政策、社保,包括地区之间的竞争。”肖耿说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