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思客思想汇:新常态下经济学家乐观看未来

新华网 2014-12-22 10:42:56

思客思想汇:新常态下经济学家乐观看未来

   高红冰:互联网经济助推新常态

  双十一当日,阿里巴巴交易平台支付的笔次每秒钟达到4.2亿次。这一天文的数字在传统经济里是无法想象的。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指出,互联网经济帮助和促进了经济新常态。“首先,以消费的角度来讲,今天如果大量的淘宝消费、互联网经济产生的话,我觉得在改善投资,出口这部分过量的产能被消化掉的话,那会对整个经济结构的调整产生支撑作用,最大的价值是把我们原来过去工业经济里面商业的消费和销售以及基础设施不能覆盖的区域给满足出来。”

  第二,淘宝已经从简单的渠道演化成了一种后向的,比如批发品牌商、制造商拉动的问题。“我觉得今天经济上要解决的最大的问题,或者工业经济上最大的弊端是供需不匹配,这就带来了浪费,这是后工业化时代的结果。”高红兵指出,若能让更多的制造业企业品牌商在供需匹配的这件事情上进行创新,这样能使我们产业的升级朝这个方向去走,形成一个良性的,对新常态的实现,是一个落地的东西。

  他强调,现在制造商们开始把他们的产品拿到互联网上来销售,最大的好处不在于渠道上卖了多少东西,而是在于消费端对它产品的好或者是不好的信息反馈,这会使得这样的制造业企业不再是原来盲目的对消费者的销售,进行了信息的大量对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