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互联网专门银行最快明年在韩国诞生

参考消息网韩媒称 2014-12-22 15:41:30

  【延伸阅读】马德龙:生活服务类平台的互联网化

  新华网12月18日电 2014年中国互联网经济年会18日在京举行。以下为拉勾网CEO马德龙在现场对话环节的发言摘要:

  互联网是一个特别新兴的一个行业,但是由于技术的发展,在互联网时代,3年可能就是一个时代,甚至1年就是一个时代。大家用团购都已经很习惯了,其实团购是2010年前后的时间,到今天也就4年而已。现在我们说的共享经济相关的,可能今年才流行,但是今天我就是一个非常资深的共享经济的用户。这种行为习惯带来行业非常新兴的东西出来。

  需求是一直存在的,只是我们这个时代来的有点晚。我认为生活服务类互联网的方法,最重要的要去中介化。这样可以带来很多好处。第一让成本降低。比如说招聘,应用部门转给老板,老板转给HR,然后转到招聘网站然后找到猎头来回的转,整个服务链条,时间成本,费用成本非常高。我所说的去中介化,不代表没有中介,而是说一定让你这个线上平台成为唯一的中介。其实这也是互联网发展的趋势。

  互联网的发展会使得行业慢慢垄断,或者绝对垄断,或者一两个巨头垄断,一垄断服务成本就降低了。同行的竞争,一定让服务品质提升,同时最终的获益者,一定是用户,就是它的使用者,最是最大的价值。你会发现这些品质的提升带来的用户的收益来自于什么?来自于中间环节的成本的降低。

  第二个角度从人性角度去讲,科技的发展,解决的懒惰的需求。未来的共享经济很多时间要解决这样的问题,这就是巨大的机会点。而且这也是要靠线上要解决的问题,我觉得这是做互联网化要着重考虑的因素。

  另外一个要考虑效率问题。因为互联网的这些发展,我解决懒惰等等,本质上都是解决效率,效率越高的情况下,感觉越舒服。我们所有线上的服务,一定是把效率放到最大化,招聘也是。我们砍了那么多环节,用人部门等简历就好了,这就是巨大的机会。我想这三个点,是生活服务类未来做互联网化的角度。

  (2014-12-18 18:08:22)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