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韩媒:互联网专门银行最快明年在韩国诞生

参考消息网韩媒称 2014-12-22 15:41:30

  【延伸阅读】机构:互联网将成商业银行主战场

  新华社记者王晓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互联网研究机构艾瑞咨询集团近日发布的《2014商业银行互联网化报告》指出,受用户需求以及市场竞争压力推动,银行业的互联网化将是大势所趋,未来,互联网甚至将成为商业银行争夺用户的主战场。

  报告指出,一方面,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用户网上使用银行服务的场景越来越多,促使银行推出多元化、全方位的网络业务。另一方面,P2P(网络个人借贷)、基金电商以及民营银行的发展都对传统的银行业务带来竞争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银行必须探索网络业务满足用户需求,应对市场竞争。

  目前,银行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主要有三类,即账户管理、电商平台和投融资平台,现已初具规模。

  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商业银行网上银行交易规模达930.2万亿元,同比增长24.6%。2011年至2013年,我国手机银行用户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2013年达到4.6亿,同比增长55.5%。银行也在积极布局P2P投融资业务,招商银行、包商银行、齐鲁银行等近10家银行推出了P2P产品。但在电商平台方面,商业银行普遍表现不佳,效果仍有待观察。

  艾瑞分析认为,未来银行业将逐渐丰富互联网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势必不断增加对IT方面的成本投入,投入将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数据收集及处理,借此锁定目标客户,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二是移动互联网,未来移动互联网将是银行互联网化竞赛的主要跑道,银行将纷纷借抢占移动端以获得战略优势。

  但对于互联网金融,目前监管政策仍不甚明朗,今年9月,一电商平台出售银行理财产品被叫停。报告建议,随着互联网金融创新模式不断出现,亟需监管政策跟进,为传统银行业的创新划定底线、创造空间。(完)

  (2014-12-14 16:41:11)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