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智能手机兴起 全球商业进军中国移动端广告市场

  参考消息网12月22日报道美报称,中国已成为营销和科技公司的试验田,用来测试那些旨在吸引消费者在线上和线下消费的广告方式。

  据美国《纽约时报》12月22日报道,在北京从事电视和纪录片制作工作的刘雪龙(音)多年没打开过自家的电视机了。他的一切娱乐都是在自己的iPhone 6 Plus上进行的。轻轻点击那上面的大量应用,他便可以买机票、结账,或者与客户沟通。

  即时通讯应用微信是他最喜欢的应用之一。“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登陆微信,看看前一天夜里朋友们在上面分享了些什么,”25岁的刘雪龙说。

  奥利奥与微信合作推出的一款应用程序。家长和孩子可以用它来拍摄照片,然后把它们变成有趣的表情符号发送给朋友们。

  广告商越来越想进入刘雪龙——以及中国另外5.27亿智能手机用户——所在的那个数字世界。在中国,企业明年在数字广告上的资金投入,预计会超过电视广告。

  广告公司实力传播集团称,同三年前相比,这是一个重大转变。那时候,近一半的广告投入流向了电视,而用于数字领域的广告投入仅占14%。中国也正在与电视依然占据主导地位的美国渐行渐远。

  “这是我们首次看到,一个庞大的中产阶级的崛起伴随着他们与数字领域的密切联系,”波士顿咨询集团驻北京的合伙人魏杰鸿说。“这为数字广告的极端重要性奠定了基础。”

  在智能手机用户人数居世界之最的背景下,中国已经同时成为了营销和科技公司的试验田,被它们用来测试那些旨在吸引消费者在线上和线下消费的广告方式。

  中国本土的社交媒体平台是这番努力的中心。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均在中国大陆遭到屏蔽,让腾讯旗下的微信及新浪旗下的微博占得先机。

  可口可乐利用微信内置的二维码扫描器,在中国发起了歌词瓶活动。可乐瓶外面印上了“宝贝对不起”或“我爱夏天”等著名的中文歌词。

  然后,可口可乐鼓励消费者通过扫描瓶身上的二维码在社交媒体上与朋友分享一段时长10秒的歌曲片段。负责这次营销活动的公司安索帕称,自5月开始以来,可口可乐歌词瓶已经带来了超过30亿的点击量。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创始人和董事总经理雷小山(Shaun Rein)表示,五年前,营销机构可以使用和全球市场一样的广告,只要翻译一下核心信息就行了。但现在,它们必须要切合中国人的梦想。

  “目前的情况是,西方品牌一定要创造出中国消费者接受的那种新的渴望,”雷小山还说。

  可口可乐在自己的营销活动中利用了中国当代流行歌曲。户外服饰公司北面(North Face)的广告则主打非洲之旅中的动物图片,以吸引规模日渐壮大的中国游客消费群。

  与在美国和欧洲一样,广告商必须学会适应数字领域的变化。在中国,这种变化的速度的可谓一日千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