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滚动

智能手机兴起 全球商业进军中国移动端广告市场

  【延伸阅读】港报:阿里巴巴与纸媒合作 线上线下互补联手

  

智能手机兴起 全球商业进军中国移动端广告市场

  

  资料图片:这是在杭州市阿里巴巴集团拍摄的公司标志(2014年3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港媒称,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登陆传统纸媒。《南方都市报》等12家报纸和阿里巴巴日前推出“码上淘”业务,读者用手机扫描印在报纸上的二维码,即可在手机上完成下单付款。有专家认为,电商和纸媒的合作互补了双方在线上线下的优劣势,而报纸可能会因此产生新的盈利模式。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日报道称,《新京报》、《京华时报》、《东方早报》、《南方都市报》、《齐鲁晚报》等12家都市类报纸联手阿里巴巴推出的“码上淘”业务日前启动。读者通过扫描报纸上的淘宝码,获取报纸上相关商品的信息,并在手机上完成支付等购物环节,即可达成交易。

  据报道,此次推出该业务的12家报纸媒体日均发行量总计近千万份。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无论是新品发布还是品牌商的清库存活动,我们都有可能选择报纸作为首发平台。”

  中国国家行政学院社会与文化教研部高级经济师郭全中称,此次合作中,阿里巴巴与参与媒体采用了分成合作模式,合作的起因是阿里巴巴对线上与线下布局的重新思考。郭全中说:“阿里巴巴的线上资源较强,线下偏弱,而传统媒体正好相反,两者的互补成就了这一合作。而阿里巴巴也正在试图通过这一合作试水传统媒体线下渠道。”

  有移动互联网观察家认为,在“码上淘”过程中,报纸的价值将被重估,未来必将成为整合电子商务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更多商品和品牌可以借助报纸这一载体直接进入城市社区和百姓家庭,而报纸则通过商品流量分成产生新的盈利模式。

  有评论认为,涉足电商或许是纸媒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在传统媒体陷入发展瓶颈之时,移动电商业务或许是能为传统纸媒带来希望的方向。

  (2014-04-03 11:03:00)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