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沙特石油部长再放狠话:油价跌到20美元也不减产

汇通网 2014-12-23 08:57:53

沙特石油部长再放狠话:油价跌到20美元也不减产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

汇通网12月23日讯——周一(12月22日)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表示,沙特阿拉伯已经说服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相信,不管价格跌到什么程度,降低产量都不是符合该组织成员国利益的做法。欧那密强调,“不管每桶是20美元,40美元,50美元还是60美元,都没有什么关系”。

原油价格在欧那密强硬言论下承压走软。其中ICE布伦特2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跌幅2.31%,报59.95美元/桶。美国NYMEX 2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7美元,跌幅3.12%,报55.36美元/桶。

欧那密表示,“不管每桶是20美元,40美元,50美元还是60美元,都没有什么关系。这个世界可能不会再看到油价回到每桶100美元了,虽然这曾经是沙特阿拉伯所希望的价格水平。”欧那密还表示,“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的政策,我说服成员国接受了这点,甚至是组织总干事现在也相信,降低产量并不符合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的利益,不管油价是多少。”

欧那密是在接受中东经济调查的访问时透露这一消息的。石油输出国组织在11月27日的会议中做出了拒绝降低产量的决定,尽管当时油价已经大幅下滑。这被视作该组织的策略从维护油价向捍卫市场份额的重大转变。

沙特阿拉伯国有的报纸生活报在周一引述阿欧那密的说法称,该国已经准备增加产量,而且将以满足任何新客户需求的方式获得更大市场份额,更低的油价可以通过刺激经济增长来促进需求。

Petromatrix的原油分析师Olivier Jakob指出,“油价每天都在下跌,是因为每天总有石油输出国组织某个成员国的石油部长出来说话,试图打压油价。”他指出,“他们每天都会出现传达这样的信息,他们不会采取任何措施来限制供应,他们就是要油价下跌,要美国人减少产量。”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