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中金:预计2015年GDP增长7.3% 2016年回升

凤凰财经讯中金公司2015年宏观策略媒体会12月22日在北京召开,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在会上表示,中金预计2015年GDP增长7.3%,相对今年小幅下降。预计2016年增速回升至7.5%,向潜在增长率回归。

梁红称,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接近全年7.5%的增长目标,但是仍然低于年初的市场预期。“我们认为,把宏观政策逆周期操作功能与经济结构调整相对立是今年经济增长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

中金公司发布2015年宏观专题报告中指出,相对于经济增速放缓,政策调整显得滞后。定向宽松政策缺乏透明度,且带有指令性配置资源色彩,降低了货币政策引领预期的功效,并有违市场化改革的长期目标。

2015宏观专题报告中指出,随着通胀放缓,尤其是房价和油价的下跌,货币政策放松空间加大。中金预计,明年央行将全面降准4次并降息两次——货币条件较今年加快放松。

同时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加大,财政赤字小幅扩张。

分享到6.79K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