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俄官员:目前还没有做出允许俄罗斯粮食进入中国决定

据俄新社周一报道,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阿列克谢·格鲁兹杰夫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和中国仍在就开始提供一系列粮食的问题进行磋商。

他表示:“目前正在就一系列粮食的问题进行磋商。磋商涉及设计必要的问卷、办理证实产品符合安全要求的文件。目前还没有做出允许俄罗斯粮食进入中国市场的决定。”

据俄新网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农业部长尼古拉·费奥多罗夫向俄新社表示,近期不必期待俄罗斯向中国市场供应粮食,因为经销商尚未改变出口方向。

凤凰卫视此前报道,中国外交部长王毅称,如果俄罗斯需要,中国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来提供必要协助。王毅称,相信俄罗斯有能力也有智慧克服目前经济上困难。

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维尔特11月份曾表示,俄罗斯和中国监督机关商定俄罗斯提供粮食的条件,出口可能近期开始,剩下的问题是签署具体交易。目前俄罗斯仅向中国出口油菜。

格鲁兹杰夫拒绝指出出口可能开始的日期,他解释说,让农产品进入市场是个复杂的程序。俄罗斯农业部长尼古拉·费多罗夫此前曾表示,不需要期待俄罗斯粮食近期进入中国,因为卖方还没有转向到这个市场。

由于在提供的粮食中发现小麦印度腥与矮腥黑穗病,中国农业部1997年禁止从俄罗斯等一系列国家进口粮食,这些病害不是寄生病,但它们能让粮食不适合农业使用。中国是最大的粮食消费国和生产国之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粮食 俄罗斯联邦 中国出口 王毅 俄新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