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率高达5%

新华网江宇娟刘劼 2014-12-24 09:24:05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江宇娟刘劼)美国商务部23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5%,大幅高于此前估测的3.9%,创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增速。

根据商务部的修正数据,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增幅从之前估测的2.2%上调至3.2%,显示就业形势改善之后,美国消费复苏力度强劲。

今年第一季度,严寒天气导致美国经济意外萎缩,此后经济强劲反弹。第二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6%,三季度进一步升至5%。此外,今年以来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也创下金融危机以来新高,并且11月份失业率已降至5.8%。

鉴于良好的经济形势,美联储10月底结束了长达6年的量化宽松政策,数位美联储官员以及大部分市场人士预计首次加息将会发生在明年年中。美联储主席耶伦近日就表示,美联储在明年3月前不会加息,加息时点将取决于美国经济发展状况。

美国商务部将于2015年1月30日公布对四季度经济增速的首次预估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