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年底房贷政策不断宽松 首套房贷8.8折利率重现

年底房贷政策不断宽松 首套房贷8.8折利率重现

年底,银行房贷一改往年的额度紧张、利率上浮态势,各家银行房贷额度和利率都保持平稳,甚至有银行轻微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折扣,8.8折利率重现市场。

房贷新政出台一段时间后,广州的房贷市场渐渐回归平静。根据融360最新调查数据,12月第二周,广州23家银行中只有2家银行下调了首套房贷款利率,其中,汇丰银行在年底推出首套房8.8折利率优惠,使广州房贷最低利率重回“8”时代。

根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监测数据,近期广州市场上,有2家银行下调利率,包括汇丰银行和浦发银行。其中,调整力度最大的当属汇丰银行。12月1日起,汇丰银行相继在北京、上海、深圳推出8.8折利率。

此前,汇丰银行的规定贷款额在100万元以上可享9折优惠,调整后贷款额在100万以上,即可享8.8折利率优惠,不仅利率突破了9折底线,附加条件也并未加码。

另外一家下调利率的银行为浦发银行,首套房利率由基准下调至9.5折。与四大行、交通银行、邮储、招行等10家银行定价保持一致,最低利率均为9.5折,相比12月第一周,利率水平略有下调,为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

此外,有2家银行提供9.8折,分别是交通银行及民生银行;5家银行提供基准利率,分别为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渣打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

在二套房利率方面,除中信银行利率为基准上浮25%、浦发银行利率为基准上浮20%,以及平安银行停贷以外,其他20家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为基准上浮10%,占比为86.95%。

临近年底,随着房贷政策的不断宽松,优惠利率的附加条件也变得更加亲民。其中外资银行则单纯以购房者贷款额度为利率划分的标准,利率政策呈现简单、透明化。南方日报记者黄倩蔚

相关:

2015年1月1日降利率

个贷客户能得多少实惠?

今年11月22日,人民银行调整了存贷款基准利率。按照与客户约定的合同,大部分银行将从2015年1月1日起,对利率采用“固定日调整”的个人贷款,启用人行最新基准利率。

据银行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部分客户与银行约定的是每年1月1日调整利率。因此,银行会从2015年1月1日起,对这些贷款启用人行最新基准利率。由于此次人行降息,客户在2015年能够获得不少实惠。

举例来说,假设客户贷款余额100万元,原先利率为人行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6.55%,剩余期限为20年,使用等额还款方式。明年1月1日贷款利率下降到新的人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6.15%后,在整个2015年,客户会因此而少还大约4000元利息。

此外,业内人士还介绍,对于采用等额还款方式的客户,随着2015年1月1日利率降低,贷款每个月归还的本金金额都比2014年12月要多,而且会逐月增加。本金还得越多,客户今后在贷款结清前要承担的总的利息反而越少,对客户而言更是一大利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