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观察家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正在从通缩转向通胀

周四(12月25日)亚太时段,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未来日本能像贸易伙伴一样实现2%的通胀目标,至少日本与海外通胀率差带来的日元贬值风险将缩小。

黑田东彦日内演讲的题目是“欢迎来到2%俱乐部”,其表示目前日本经济处在从通缩到通胀平衡的转型过程,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大好时机”。

黑田东彦进一步指出,能否创建下一个良性循环,将严重依赖于这块“大饼”如何被分享。如果获得这块大饼最大一部分的经济实体的支出倾向较低,下一个良性循环就将无法产生。因此,利润高的企业应当把利润投资出去,来创建下一轮良性循环。

黑田东彦另外还指出,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自推出QQE以来一直没有改变,未来将继续实施QQE,目的是实现2%的物价稳定目标。

接下来日本央行将评估经济活动和物价的上行与下行风险,只要对实现物价稳定目标有需要,则将毫不犹豫地作出政策调整。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一带一路”

      详细>>

      2014年APEC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