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对俄罗斯食品敞开大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2-26 11:27:00

  【延伸阅读】俄媒:首批100吨中国猪肉抵俄 将缓解俄肉类短缺

  参考消息网12月15日报道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网站15日发布消息称,首批100吨猪肉从中国运抵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还有约1000吨肉将在年底前运抵边疆区,这将有助缓解肉类短缺,稳定肉类原料市场价格。

  据俄新社网站12月15日报道,俄罗斯从今年8月开始限制从美国、欧盟国家、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挪威等实施对俄制裁的国家进口食品。牛肉、猪肉、禽肉、火腿、鱼肉、蔬菜、水果、奶制品等一系列其他食品也在禁令之内。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局长谢尔盖·丹克维尔特曾表示,美国和加拿大的肉类出口份额将由中国取代。俄罗斯于8月商定从中国企业进口猪肉,猪肉供应随后于10月恢复。

  网站发布消息称:"从中国进口的首批肉类约100吨,用滨海边疆区的大货车运来。年底前各企业还将收到约1000吨猪肉,之后将进行工业加工,以生产火腿、肉类熟食和半成品。首批产品将于一周后上市。"

  消息援引边疆区食品与加工工业局局长克谢尼娅·哈利莫诺娃的话称:"在俄罗斯对个别食品实施进口限制条件下,从中国进口猪肉将有助于缓解短缺和稳定肉类原料市场价格。中国猪肉的价格略低于其他供应商的价格。"

  她表示,因出台进口限制,约15%的肉类原料被列入禁令。这一规模完全被其他国家的供应商所取代,包括乌拉圭、巴拉圭和巴西。

  目前黑龙江省有两家工厂得到认可向俄供应猪肉,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的专家对这些企业的猪肉生产实施监控。但黑龙江省准备将猪肉供应企业从2家增至11家,这将完全保障俄罗斯对这一产品的需求。

  (2014-12-15 19:11:29)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