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国际油价暴跌5%直逼50美元关口 创5年半新低

北京时间1月6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一收盘大幅下跌5%,报每捅50.04美元,触及5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投资者仍在重点关注美元汇率大幅上涨和全球原油供应过剩的问题。

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这一价格创下纽约原油期货自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在每桶53美元附近徘徊,此前曾一度触及52.66美元,创下自2009年5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佩克(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石油部发言人今日表示,该国12月的石油出口量创下1980年以来最高纪录,南部地区石油终端的销售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欧佩克已决定不减产,成员国倾向于由市场来决定油价的合理水平。

俄罗斯能源部上周五数据显示,该国12月的石油产量达到苏联解体以来最高水平,达到1058万桶/天,环比增0.7%,这主要得益于小型非国有石油商提高产量。

Saxo Bank A/S首席商品策略师Ole Hansen表示,“供应增加,炼油厂需求降低,美元走强,这些是驱动油价的因素。而伊拉克和俄罗斯供应增加,原油供过于求的预期将持续。”

伊拉克石油部发言人周日表示,伊拉克计划将1月原油日出口量提高到330万桶。伊拉克12月日出口原油294万桶,为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最高水平。

伊拉克12月和其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达成通过土耳其出口原油的协议,此前数年他们一直未能就库尔德地区独立开采原油达成一致。协议允许伊拉克北部通过输油管道经地中海港口杰伊汉日出口原油55万桶。

俄罗斯能源部1月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俄罗斯12月原油日出口增加0.3%至1066.7万桶,为苏联解体后最高水平。

沙特可能在未来数天收窄2月份对亚洲地区的原油售价,因市场预期油价将近腰斩后需求将上升。

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将1月轻质原油售价贴水提高到14年最高水平,随后伊拉克,科威特,伊朗均下调了原油售价。市场臆测,中东产油国为了维持市场份额同拉丁美洲,北美和俄罗斯展开竞争。

Sanford C. Bernste在周一的报告中称,布伦特原油2014年将交投于80美元,而此前的预期为104美元。报告也将2016年油价预测由此前的109美元下调至90美院。

委内瑞拉总统Nicolas Maduro前往中国就融资和能源问题举行会谈以获得外汇,并计划访问其他OPEC成员国开发石油定价策略。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油价预测 1980年 欧洲期货 FactSet 暴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