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布油跳水跌破55美元 美元再创九年新高

布油跳水跌破55美元 美元再创九年新高

  布伦特原油

布油跳水跌破55美元 美元再创九年新高

  美元

周一盘中国际油价扩大跌幅。布伦特油价盘中大跌5%,报每捅50.04美元,为2009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55美元。WTI油价跌2.47%,最低至每桶51.31美元。美元指数盘中刷新九年新高至91.78。

PVM的首席执行官David Hufton表示,“供给端紧张日趋激烈以及强势美元的双重打击下,原油跌势难止。”

摩根士丹利原油分析师Adam Longson则表示,“利比亚的局势并不能给原油带来太多的支撑。市场供给面十分充足。沙特为了保证市场占有率,鲜有削减产能的意向。”

与此同时,原油市场期货溢价的情况日益严重。许多分析师认为这种溢价可能会进一步加剧。Vitol、Trafigura、 Mercuria和Glencore及一些知名投行在2008-2009年期货溢价期间大肆囤油并收益颇丰。布伦特原油6个月后的期货价格高于现价5美元/桶。

此前伊拉克石油部表示计划扩大本月的原油出口至330万桶/天,12月的原油出口量为294万桶/天,这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最高水平。伊拉克是OPEC第二大产油国。

而据俄罗斯能源部的数据,俄罗斯2014年产油量达到1058万桶/日,同比增长0.7%,为苏联解体后最高水平。

2014年油价跌幅就超过45%,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在此期间OPEC不减产的决定刺激了油价进一步下跌。美国页岩油产量也创下了三十多年的新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新高 跌破 PVM Glencore 美元指数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