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经济学人》:印度经济总量或超巴西 成第七大经济体

英国《经济学人》信息部最新公布的预测报告称,巴西经济总量将有可能在2015年被印度超越,进而失去全球第七大经济体的地位,巴西近年来经济持续不景气,增长乏力的势头2015年仍可能持续。

据《经济学人》信息部此次公布的排行榜,2014年世界前六大经济体依次为美国、中国、日本、德国、英国和法国,它们在2015年的位置预计将保持不变。但排名第七的巴西有可能在2015年被原本排名第九的印度超越。在该排行榜上,2014年巴西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为2.2万亿美元,但到2015年将会萎缩至2.1万亿美元。

报告指出,巴西近年来经济持续不景气,2011至2013年,该国经济年均增长率不足2%,不及2000年—2010年这十年平均涨幅的一半。报告预测,2014年巴西经济增速可能降至0.1%,2015年预计也仅有0.8%。但与此同时,印度经济虽也经历过增速下滑困扰,但同期年平均增长率仍保持在4%以上。印度经济在2014年显现出较为强劲的复苏势头,增速可能会达到6%左右,2015年预计将升至6.5%。报告认为,印度经济总量排名上升具有强大基础,不仅得益于人口增长和城市化推进,也得益于印度政府推出的经济改革措施。(张枕河)

分享到6.79K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