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北上广深12月新房成交反弹 北京环比大涨62.1%

北京新房市场岁末成交井喷。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数据显示,2014年12月北京市住宅新房网签量为19893套,环比大涨62.1%,同比大涨72.92%,超出了2013年3月19398套的前期高点。成交价格方面,12月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570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同比上涨1.1%。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楼市受到了“认房不认贷”的房贷新政、普宅标准调整、公积金新政、央行降息等利好的影响,吸引了不少此前观望的需求入市,促成了成交量的显著反弹。不仅如此,房企为了冲刺年底业绩,让利、折扣等幅度加大,借势营销、去库存化走量,也促成了新房市场成交的走高。

胡景晖还指出,北京市12月的新房网签数据中包括了7852套各类保障房和近1900套自住房,剔除此两类住房,实际成交的纯商品住宅约为10000套。这一水平和2013年9月10484套的水平基本持平。根据纯商品房的成交数据,并不能单纯理解去年12月的翘尾为纯商品房市场的大幅反弹升温。

金丰易居&佑威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1.78%,比去年同期上涨39.88%,创下2014年全年最高。由于中高端房源成交占比扩大,12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刷新历史最高,达3001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8.40%,同比上涨17.90%。

12月广州市新建商品住宅网签8456套,网签面积97.80万平方米,较11月增长12%,同比大涨75%,单月网签量创2014年最高。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754套,环比增加34%,同比增长126%,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单月成交量新高。不过广州、深圳的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上月仍然微跌。

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也平稳上扬,环比、同比增长的城市超过六成。青岛、济南、常州、长春等城市成交量环比平均增幅超过20%。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晟表示,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在年末出现反弹,除了市场因素、政策因素外,还与各地会把一些保障性住房、之前没纳入统计的住房集中放在年底统计进来有关。目前的市场只是相对有所好转,但不能确定为全面的反弹,各大城市较高成交量的取得,是建立在较大供应量的基础上的。在政策保持平稳的情况下,楼市价格取决于存货的去化周期,目前除北京、上海存货去化周期比较适中以外,其余城市的存货去化周期仍然很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环比 成交面积 楼市成交量 12月 成交价格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