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委内瑞拉欠中国40亿美元贷款下月到期

外交部 2015-01-07 09:07:20

问:中方向委内瑞拉提供的40亿美元贷款将于下月到期,考虑到目前石油价格危机,中方是否会延期贷款?是否对委政府表示支持?

答:近期以来,国际油价下跌对包括委内瑞拉在内的一些国家的经济造成了影响,中方对此表示理解。中委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快速发展,成果丰硕。在融资领域,双方已建立起成熟有效的合作机制,目前双方的有关合作是正常的。

【相关报道】

委内瑞拉总统赴中国寻求贷款

1月5日,据彭博社消息,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马杜罗将于今日前往中国,商谈融资援助事宜,并走访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以确定油价战略。

马杜拉在委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他将赴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商讨资金援助与能源合作事宜。

委内瑞拉政府目前正着手应对委国内经济的萧条,马杜罗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出访对改善我国收入十分重要。”

由于油价不断下滑,而委国内GDP也在下降,一些券商对目前委政府的还债能力表示悲观,马杜罗总统的支持率也在下降。

“本次出访欧佩克成员国,旨在恢复油价,以及加强欧佩克的效力。”马杜罗表示。

油价下跌迫使委政府重新审视“所有投资计划”,并寻找新的渠道获取外汇,马杜罗表示。

截止去年12月30日,委内瑞拉的油价已跌到46.97美元每桶,从去年6月27日的100.64美元下降了49%,马杜罗表示。油价每跌1美元,委内瑞拉便损失收入7亿美元。

委内瑞拉去年第三季度的GDP比上一年同期下降2.3%,而第二季度则下降4.9%,第一季度则下降4.8%,委内瑞拉央行数据显示。

马杜罗上周表示将会出台经济应对措施,并于1月3日起生效,措施包括对目前外汇体系的变革。

马杜罗的支持率受到委经济影响,已下降到22%,据民调公司数据显示。

持有美元不足使得委进口也受到影响,包括生活用品,并导致年度通胀率于去年11月达到64%。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