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跨年“掐架”再升级 政泉要求方正证券赔偿30亿

昨日晚间,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政泉控股以其股东权利无法实现、合法权益被严重侵害,方正证券违约为由,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对公司提出仲裁申请,请求裁决公司立即召开股东大会,改选董事会、监事会;并支付30亿元作为其合法权益损失的赔偿。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仲裁尚处于受理阶段,尚未开庭审理。政泉控股已通过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向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法院申请保全公司名下价值30亿元财产。

1月1日,方正证券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称,政泉控股通过仲裁保全财产,使得方正证券17.73亿元的自有资金被冻结,影响到公司各项业务发展。1月5日,方正证券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方正集团通知,2015年1月4日公司董事余丽女士、李国军先生应相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此外,新董事会选举黄桂田为方正集团董事长、聘任张兆东为方正集团总裁。目前,方正集团经营活动正常。

实际上,政泉控股与方正证券的“斗法”要追溯到2014年。2014年11月。政泉控股2日、3日在其官网连发5则公告,称北大方正集团CEO李友等高管涉嫌内幕交易。

在去年平安夜当晚,政泉控股发布公开声明称,包括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在内的部分北大方正集团高管涉及刑事案件。除李友已经畏罪潜逃外,魏新、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及部分管理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该说法当时遭方正集团否认。方正集团还公布了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发给李友的“恐吓”短信。随后双方大打口水战。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方正证券 赔偿 斗法 北大方正集团 高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