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巴西近期成品油进口大增

新华网陈威华 赵焱 2015-01-09 15:51:36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1月8日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随着国际油价持续走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巴油)近期加大成品油进口力度,2014年第四季度进口量环比增长接近5.5倍。

巴西石油署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去年10月,巴油申请进口15.1万吨成品油,是第三季度平均单月进口量的1.5倍;11月巴油申请进口成品油达到19.8万吨,12月增至38.8万吨,从而使得去年第四季度成品油进口量实现环比增长546%。

此外,由于国际市场上油价低廉,此前从未进口成品油的壳牌巴西公司等中小油企,也首次向巴西石油署提出对外采购成品油。

巴西精炼石油能力有限,国内成品油供应不足,巴油作为国家石油公司承担着对外采购成品油平抑国内油价的使命。据巴西基础设施中心统计,2014年前10个月,巴西加油站销售的成品油平均价格比国际市场低15.7%,差价主要由巴油承担。从2011年至2014年4年间,巴油遭受的价差损失至少达到570亿雷亚尔(约合213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国际油价稳定在目前的水平,巴西国内油价将比国际市场贵57.4%,如果巴油以后每月维持去年12月的成品油进口量,将有望在销售进口成品油方面每月实现30亿雷亚尔(约合11.2亿美元)的盈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巴西 进口量 国家石油公司 国内油价 壳牌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