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金融·投资

股票ETF首次获准T+0 易方达H股ETF投资价值明显

根据上交所1月9日收市后发布交易指引,1月19日起,素有“小港股直通车”之称的易方达H股ETF(代码:510900)可实行T+0当日回转交易。这是A股市场首次实现股票ETF的T+0交易。

此前,在沪深交所交易的黄金ETF、债券ETF和货币ETF已经实行T+0交易,而股票类ETF一直没有实现T+0。相比A股ETF仍然不能T+0交易,跨境ETF在T+0后将会极大吸引市场目光。在此次一同获批的4只跨境ETF中,3只都是欧美指数ETF,盘中交易时间也与A股不一致,只有易方达H股ETF与A股市场密切关联,因此其投资价值受到市场热点关注。

H股指数是大盘蓝筹概念,其成分股与上证50的权重重合度高达85%,权重股包含多只银行、券商、保险股。易方达H股ETF紧密跟踪H股指数,2014年三季报显示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农业银行、神华能源和中国电信,均是近期在A股市场上的领涨先锋。

2015年伊始A-H股溢价指数连续创新高,以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市值最大的20 家A-H公司为例,自沪港通启动以来,A股平均涨幅超过六成,而其H股平均涨幅仅超过二成。截至1月9日,H股指数成份股中A股相对于H股平均溢价率仍高达37%。由于投资价值已开始被机构重视,近期H股ETF的投资热度明显升温。

基金研究人士指出,T+0交易是海外主要证券市场普遍采用的交易制度,跨境ETF由于投资标的大多实施T+0交易,跨境ETF实施T+0交易更加符合投资习惯,使其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 跨境ETF实施T+0交易后,投资者可以在成交当日内交收前全部或部分卖出,使单笔资金可单日多次循环,极大地提高了投资者的资金周转率。借助资金当日回转的机制,为偏好于日内高频交易的投资者带来了境外ETF投资新玩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