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全球

外媒:中国外汇储备规模或已触顶 超不过3.9万亿美元

彭博社报道中国长达20多年的外汇储备积累可能即将画上句号,中国的货币政策将由此出现变化,美国国债的一个重要需求源也将开始流失。参与彭博调查的18位经济学家中,有12人预计,2006年来一直高居全球首位的中国外汇储备到2015年底将达到3.5-4万亿美元或更低的水平。11人表示,截至去年6月30日的3.99万亿美元已经是外汇储备的最高值。

随着中国进一步朝着市场主导型经济方向迈进,它已经停止定期购买外汇,并放松了对资本跨境流动的限制。购买外资资产规模的下降降低了印刷本币、回笼资金的需求,为刺激中国经济提供了更大的空间。经济学家料中国经济去年的增速已创出了1990年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显示,截至12月31日,中国外汇储备料为3.9万亿美元。相关数据即将于本周公布。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外汇储备 外媒 经济学家 本币 中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