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财经   >  财经大数据

央行释放消息将续作2800亿MLF

13日市场上流传约2800亿元到期MLF(中期借贷便利)会得到续作,《证券时报》从国有大行及数家股份制银行人士处证实了此消息,报道引述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称,此次央行针对到期资金的继续投放操作,主要是“一对一”面向中信、浦发等股份制银行,总量约在2800亿元人民币。

报道还引述一位接近央行的人士称,现在新股申购比较集中,春节临近,如果不继续投放,市场资金面可能吃不消。他说:"目前,没理由不进行续作啊!"。

华尔街见闻早前曾提到,受到去年10月央行投放的中期借贷便利(MLF)本周到期、新股密集发行等因素影响,1月中下旬资金面迎来紧平衡的预期悄然增大,而在1月公开市场到期为零的情况下,后续基础货币投放仍主要依赖央行主动“作为”。

13日银行间市场利率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大,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降了9个基点。

央行释放消息将续作2800亿MLF

12月17日,华尔街见闻还提到路透的报道,央行当天也对部分到期的MLF进行了续做。报道称,各家银行续做的MLF比例各不相同,50%、80%和100%都有,根据贷款情况确定,将依据信贷投放量确定续多少,多投贷款多续。

央行在三季度创设并开展了MLF操作,9月曾通过该工具向五大行投放基础货币共5000亿元。10月,央行又向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投放基础货币共2695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央行 MLF 续作 质押式回购 证券时报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