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日自贸协定或助澳农业获得日本大量投资

《澳大利亚人报》1月14日报道称,澳国民银行(NAB)日本分行总经理Kohei表示,日本连锁快餐店及便利店巨头正寻求在澳进行上游农业投资,从而巩固它们向东南亚扩张时的供给。

Kohei认为,周四生效的澳日自贸协定将加速日本对澳农业基础设施的投资,吸引新一波企业,包括罗森(Lawson)、全家(FamilyMart)、7-11(7-Eleven)、牛肉饭连锁店吉野家(Yoshinoya)及食其家(Sukiya)等赴澳投资。Kohei指出,协定还将为澳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激发投身日本市场的巨大机遇,当地已经对澳元固定收益产品感兴趣,尚有很大潜力有待开发。Kohei表示,日航(Japans Airlines)、澳航(Qantas)及全日空航空公司(All Nippon Airways)将增加更多澳日航班以迎合自贸协定的做法反映了商人的发展动向,因此,澳日双边贸易与投资将获得提升。

报道称,三井(Mitsui)、三菱(Mitsubishi)及住友(Sumitomo)等日本贸易公司已经在澳抢购谷物处理资产,番茄酱生产商可果美(Kagome)、连锁快餐店萨莉亚(Saizeriya)及饮料制造商伊藤园(Itoa En)等食品公司也已在澳建立了工厂。Kohei说:“我们从日本食品业处得到了许多关于在澳直接投资的信息。日企目前在寻找当地食品采购上游企业的投资机遇。”他指出,澳农业生产力落后于美国和加拿大,日本的技术和资本应当能改善这一点。Kohei说:“越来越多连锁餐馆试图在澳建立工厂,生产输回日本食物,这可极大减少成本。全家、罗森及7-11等连锁便利店正寻求在东南亚扩张,便利店愈发考虑利用澳市场来确保食物和葡萄酒供给。”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