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连续第三个月减持美债 仍为美国最大债主

腾讯财经星云 2015-01-18 09:37:40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消息,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报告称,去年11月份中国所持美国政府债券的价值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触及自2013年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与此同时,日本的持有量则上升至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1月份为止,中国持有的美国政府债券的总价值为1.25万亿美元,较前月减少23亿美元,但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者,排第二的则是日本。该月,日本所持美国政府债券的总价值增加191亿美元,至1.24万亿美元,与中国持有量之间的差距缩窄至89亿美元。

  在国国债的总海外持有量中,中日两国所占比例之和大约为五分之二。截至11月份为止,

  美国国债的总海外持有量增加535亿美元,至6.11万亿美元。其中,有4.13万亿美元被美国以外国家的政府所持有。

  美国财政部报告还显示,11月份美国长期债券的净流入为335亿美元,相比之下10月份为净流出14亿美元;总跨境流出(其中包含了国库券和股票掉期等短期债券)为63亿美元,相比之下前月经修正后的总跨境流入为1795亿美元。

  本周中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中国的外汇储备从9月份的3.89万亿美元下降至3.84万亿美元。目前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外汇储备。(星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