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王健林披露万达2014年业绩 宣布第四次转型

凤凰财经讯1月17日,万达集团召开年会。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做了工作报告,披露了万达2014年业绩。2014年,万达收入达2424.8亿元,刚刚达到年度计划,同比增长30%,这也是万达连续第9年保持环比30%以上的增速。同时,万达集团资产达到5341亿元,同比增长34.5%。

王健林称,万达共经历了四次转型。第一次转型是1993年,从大连走向全国,为万达做大规模奠定基础;

第二次转型是2000年,从房地产向商业地产转型;第三次转型是2006年,由单一房地产企业向综合性企业集团转型,尤其是向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第四次转型就是今年,万达将全面转型服务业企业集团,范围更广,力度更大,努力打造商业、文旅、金融、电商四大支柱产业。

在各业务板块方面,万达商业地产合同销售收入1601.5亿元,同样刚好完成目标,同比增长26.8%。万达累计持有物业面积21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0%,物业租金回款110.8亿元,同比增长32.7%。

作为万达转型的重头戏,文化集团在2014年收入341.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8.9%,同比增长32.3%,超过商业地产业务。

万达百货新开店24家,累计99家,收入256亿元,也刚刚好完成年初计划,同比增长65.3%。

万达方面称,2014年集团转型升级成果显著,文化旅游产业收入增速超过房地产收入增速,文化旅游各业务板块表现突出。

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消息称,2014年12月20日开业的武汉汉秀和电影乐园两个文化产业项目半年内的票已基本售罄;万达旅业收入达到75.1亿元,万达影视收入4.3亿元,完成计划的121%。

万达方面宣布,文化旅游已成为万达新的支柱产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万达 业绩 文化旅游 同比增长 商业地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