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财政部:11月中国净减持美国国债23亿美元

路透上海1月17日 - 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中国净减持美国国债23亿美元,规模至12,504亿美元,但仍是美国国债的全球最大单一持有国。

分项数据显示,11月中国共计净增持美国长期证券177.48亿美元。分项来看,净增持长期国债71.98亿美元,净增持以两房(房利美和房贷美)为主的债券119.64亿美元,净减持公司债1.69亿美元,净减持公司股票12.45亿美元。

中国是全球外汇储备最高的国家,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84万亿美元,连续第二季度下降至年内最低水平,但降幅较上一季度放缓。分析人士指出,这与中国外汇占款低迷态势一致,反映美联储退出QE、人民币汇率预期分化背景下,境内主体结汇意愿下降,但这并不是资本外逃,未来外储规模还料续降。

如何实现中国外汇储备的保值、增值一直是外汇管理部门的难题之一。除大量投资美国国债以外,中国近几年并开始投资日本、欧洲等其他国家的国债,并与不同的机构合作,扩大投资渠道。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013年1月称,其在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机构内成立了外汇储备委托贷款办公室(SAFE Co-Financing),负责创新外汇储备运用这项工作,以促进外储多元化经 营。

由于中国外汇投资的各类组合、机构分布在香港、新加坡、欧洲、伦敦等地,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中国投资美国国债的规模并不十分准确。(完)

(发稿 吴芳;审校 毕晓雯)(路透中文网)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美国国债 减持 外汇储备 美国财政部 中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