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高盛:欧央行QE力度将超出市场预期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欧洲央行议息会议是本周最重要的金融事件。欧央行将在北京时间周四晚间8点45分公布最新货币政策,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推出量化宽松(QE)项目,购买成员国主权债务。高盛(Goldman Sachs)预计欧洲央行宽松力度将超出市场预期,包括资产购买项目的规模以及购买速度。

高盛预计欧洲央行QE的规模在5000-10000亿欧元之间。

高盛分析师认为,如果欧洲央行宽松力度低于市场预期,将会带来非常高的成本,德拉吉不会冒这个险。如果欧洲央行宣布主权债务QE,意味着接下来较长一段时间将不会再有新的刺激政策。比如日本央行在2013年4月宣布量化与质化宽松(QQE)政策之后,直到2014年9月才再次扩大宽松。换句话说,如果这次欧洲央行让市场失望,“将不得不在一段时间内忍受其所造成的后果,”高盛如是称。

其次,欧元区的通缩风险恰恰是过去欧元强势所造成的。欧洲央行的直接货币交易(OMT)政策造成欧元兑美元从2012年中到2014年初急剧升值,远远超越了欧元和美元息差所指示的水平,高盛报告如是称。

当时欧元的大幅升值给欧元区带来极大的通缩冲击,再加上经济增长本来就已步履维艰,现在欧元需要大幅贬至其公允价值之下,才能消除这一影响。

高盛在报告中写道:“虽然欧元显然已经不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目标,我们认为欧元下跌依然是欧洲央行QE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

高盛最后的结论是:“简而言之,我们依然预计本周的欧洲央行会议将推动欧元兑美元下跌。”(松风 编译)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