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万亿欧元QE启动 欧美股市均大涨近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9.70点,涨幅为1.48%,至17813.9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82.98点,涨幅为1.78%,至4750.4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1.03点,涨幅为1.53%,至2063.15点。

周四(1月22日)欧洲时段,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决定从3月起每月购买600亿欧元国债,到2016年9月份,或者欧元区通胀回升到2%。依据市场推测的今年3月1日启动计算,本次QE将持续18个月,总额度为1.08万亿欧元。

此前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前值0.05%;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20%不变,符合市场预期,前值-0.20%;维持隔夜贷款工具利率在0.30%不变,亦符合市场预期,前值0.30%。

欧洲主要区域指数也普遍大涨,欧股指数大涨1.66%至364.05点,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涨,创下了2007年12月3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前值 QE 涨幅 欧洲央行 欧洲时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