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洲QE助金价收复千三 投资者惧高价或获利离场

周四(1月22日)晚间金价收复1300关口,最高触及1306.60,回补了隔夜跌势,因欧洲央行为提振欧元区经济,正式公布大规模QE计划。

行长德拉基表示,欧洲央行将每月印钞600亿欧元(目前相当于约683亿美元)用于购买欧元区主权债,目前-0.2%的通胀率显然远远不及欧洲央行2%目标。德拉基表示,预计2015年后半以及2016年通胀将有显著回升,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将会提振整体需求,并最终抬升油价,同时潜在的通胀上升也是对黄金的一种利好。

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金价已经对德拉基的讲话做出反应。”

进入2015年度以来,金价已经累计上涨10%,受到市场对避险资产的追逐,作为对欧元区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的回避。欧元计价的黄金涨幅更加明显,刷新了2013年4月来新高1136欧元/盎司,而欧元/美元则跌至11年低点。

三菱集团策略师Jonathan Butler称:“(欧洲央行)持续两年的购债计划对欧元负面的影响十分大,预计未来美元还会继续走强。从这一点上来看应对不利金价,但……更大的则是出于避险需求而买入黄金。”

不过,近期金价过于强势,已经开始导致部分投资者获利了结,同时周日的希腊议会选举以及下周美国FOMC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都给市场带来不确定性,周三全球最大黄金ETF SPDR持有量流出0.24%至740.45吨。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金价 欧洲央行 QE FOMC 获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