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法国投资基金:发达市场复苏现脱钩

财新网黄山 2015-01-23 10:10:47

欧元区的量化宽松与美联储的预期加息,表明发达经济体的经济复苏之路出现脱钩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黄山)对于投资公司而言,宏观经济大环境如何对公司做出的投资决定具有重要意义。谈及欧洲央行公布的每月高达600亿欧元的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券购买计划,拥有超过130年的历史,掌控近50亿欧元资产的多元化投资组合的法国欧瑞泽投资基金(Eurazeo)副首席执行官摩根(Virginie Morgon)对财新记者表示,这表明欧美经济复苏的步伐出现脱钩(decoupling),这在以往是不存在的。

根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1月22日下午公布的方案,欧洲央行将从今年3月起,一直到明年9月,每月购买600亿欧元的欧元国家主权债务。此举将最终为欧元区经济注入高达1万亿欧元的流动性,从而抵御欧元区的通缩前景,实现接近2%的通胀率。

相较之下,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提高联邦基金利率,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两家央行的货币政策出现相反走向。摩根表示,这说明全球经济复苏依然脆弱。

此外,一方面是史无前例的低利率环境,另一方面则是金融市场的波动性,“这也是以往看不见的,”摩根指出。而包括乌克兰、叙利亚、也门、伊拉克、利比亚在内的地缘政治风险,也对全球经济的复苏投下诸多不确定性。

不过,摩根依然今年的经济前景看好,“我的总体感觉是达沃斯大家的情绪普遍较高。”

作为一家位于欧洲的领先投资工资,欧瑞泽投资案例包括欧洲最大酒店运营商雅高(Accor)、最大的租车公司之一的Europcar、Rexel、以及高档羽绒服制造商Moncler等全球及欧洲领先的集团和富有潜力的公司。

谈及中国市场,摩根表示,她本人从五年前开始介入中国市场,公司在上海设立办事处,“我们看好中国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摩根 投资基金 Moncler 欧洲央行 脱钩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