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希腊大选如何影响黄金市场?

刚刚过去的周日(1月25日)中,希腊大选是全球市场所关注的焦点。希腊左翼政党上台,使得市场担忧将出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对欧元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此次希腊大选最终的结果,极左反对联盟Syriza赢得大选,Syriza获得36.5%的支持率,而现任总理萨马拉斯领导的执政党“新民主党”只获得27.7%的支持率。

不过市场对此次选举结果对黄金的影响,意见并不一致。

据悉,在希腊议会300个议席中,极左联盟Syriza获得了150张议席。目前,Syriza距离单独组阁的151张议席相差一席。Syriza将必须与其他政党组成联合政府。因此,一些分析师预计现状仍然可能维持下去。

但分析师们也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就是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并且放弃欧元。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认为,选举结果未必会真的使得希腊退出欧元区,但这种情况并不能被完全排除。

Hansen表示避险需求将使得黄金继续表现良好,并且会维持住关键水平,因欧盟有诸多不确定性。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商品策略主管Julian Jessop此前预计称,如果Syriza获得大多数胜利,那么对黄金将是有支撑作用的,但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不大。他认为联合政府形成后,周一黄金会有卖盘压力。

Henderson Global Investors的经济学家Simon Ward认为,本周金价将面临一些卖盘压力,无论希腊大选结果如何。

Ward说:“欧洲和第一次希腊危机时已经不一样了,爱尔兰和西班牙的经济有很大好转,我认为欧元区增长在欧洲央行的刺激后,会有很大回升。”

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欧盟承受不住希腊的退出。布朗兄弟哈里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货币分析师们认为,希腊的状况不是一次性的,左翼政党的上台会带动其它国家反欧元的动力。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