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巴西石油或资产减记200亿美元

腾讯财经汉新 2015-01-27 09:09:03

巴西石油或资产减记2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杂志《Veja》旗下的Mercados博客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巴西石油公司(Petróleo Brasileiro SA)或将在其第三财季季报中宣布资产减记约520亿雷亚尔(约等于200亿美元),减记规模相当于巴西石油公司市值的42%。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对此报道发表评论,但重申该公司仍会于本周二发布第三财季季报。上周五,巴西《环球报》称巴西石油公司计划资产减记100亿雷亚尔,并且将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30%,应对此前政治丑闻的冲击。由于丑闻缠身,加之油价下跌,如今巴西石油公司难以从金融市场上获得融资。

去年,巴西石油公司曾承诺推动总额为2210亿美元的五年投资计划,每年投资440亿美元,但是在去年12月却表示将削减开支。Mercados博客并没有说明资产减记将涉及哪些部门,但是透露巴西石油公司已经聘请了德勤咨询公司来帮助确定资产减记的规模和范围。

巴西石油公司原本应在去年11月就发布第三季度业绩,但由于曝出内部腐败丑闻,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拒绝核实该公司的账目。检方以及有关犯罪嫌疑人表示,巴西石油公司高管涉嫌与建筑和工程公司串谋,抬高炼油厂、船舶以及其他商品与服务的合同价格。多出的费用变成了高管的回扣、政治家的贿赂金以及政党的竞选捐款。目前此案已导致近40人被捕,包括巴西石油公司三名前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巴西建筑和工程巨头的高管。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