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港交所拟2月份推出沪港通下A股卖空服务

证券时报网李明珠 2015-01-27 08:38:17

港交所近日表示,暂定于2月推出沪港通下A股的卖空服务,并于1月31日举行推出前测试。与此同时,港交所公布最新沪股通A股卖空的规则,港交所可以设置附加的价格限制来阻止卖空盘价格虚高,导致卖空限额用光,而新规将在香港证监会批准之后确定推出卖空功能的确切日期。

在提供的卖空服务中,沪股交易禁止做无担保卖空,且港交所设置了两类强制申报的要求,包括券商必须提交每周卖空报告,券商应就一周内任何一只卖空证券的未平仓余额及归还已借入股票给股票借出方,提交报表给交易所,并应该于下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提交。

另外,券商要提交大额未平仓报告,在每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市后,持有的未平仓卖空证券数量,若超过2500万元人民币,或有关的卖空证券占已发行股份总数0.02%,必须申报;每只卖空证券的卖空数量设有限制,每日限额为1%,累计限额为连续10个交易日的5%。港交所将在每个交易日于网站公布每只卖空证券的资讯,包括可卖空的股数结余、每只股票的卖空成交等。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