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央行或不急加码量宽

东方网张枕河 2015-01-27 08:05:49

日本央行26日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油价持续大跌短期内可能会使日本通胀率下滑,然而从长期看,能源价格下跌将刺激日本经济增长,从而使其物价水平加速上涨。

自日央行去年10月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该行一直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大多数委员认为,日本央行10月宽松政策并不是对油价下跌的直接回应,而是试图阻止油价下滑对通胀预期的破坏。部分委员对日本消费前景以及企业信心前景仍持谨慎态度,显示他们并不认同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乐观预期。许多委员表示,近期消费者信心调查表现相对疲软。一名委员表示,有多重迹象显示,日本企业可能因为前景不明而延后资本支出。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会议纪要显示出日本央行可能并不急于再次扩大货币刺激计划,只要经济仍处于复苏轨道,该行可能不会过多在意短期通胀水平下滑。瑞穗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多数观点均预计,日本央行将在今年一季度结束后的某个时点再度宽松,以在本财年达成2%的通胀目标,而日央行此次纪要表态或暗示其再宽松时点可能延后。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