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通缩担忧加剧 美媒:人民币走软助提振经济

【延伸阅读】港媒:人民币汇率持续走软 逼近浮动区间低端

参考消息网12月19日报道港媒称,美元走强,经济数据加剧投资者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成长势头减弱的担忧之际,人民币走低,距离每日浮动区间下限不足0.3%。

据香港《南华早报》12月19日援引彭博社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上海时间10:18,人民币兑美元跌0.11%至6.2229,本周跌幅扩大至0.56%。该汇率稍早跌至6.2316,比央行今日制定的中间价低1.78%,折价程度创下历史新高。央行今日把中间价调弱0.02%至6.1205。人民币汇率每日可以在中间价上下2%的范围内浮动。人民币汇率过去四周累计下跌1.6%。

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出口增速和通膨低于预期,进口下滑;一个制造业指标的初值显示该行业七个月来首次萎缩。彭博美元即期指数三日涨1%。美联储表示,将在加息时机上保持耐心,取代了以往的“相当长时间”把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的措辞。

“人民币遭到国内经济数据弱于预期和美元走强的双重打击,”Brilliant &Bright Investment Consultancy Ltd.分析师Daniel Chan说。 “市场当前预计美联储正在为加息做好准备,而且没有中国经济迈向强劲复苏的迹象,因此人民币将持续走软。”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在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跌0.03%报6.2260,本周跌幅扩大至0.5%。 12个月无本金交割人民币兑美元远汇较12月12日的水平跌0.64%,报6.3522,创截至3月14日五天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该合约今日跌0.04%,一度触及6.3555这一2012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2014-12-19 15:56:38)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