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欧元汇率连续三天破七 欧洲游价格降了15%

重庆商报梁龄 2015-01-28 09:06:03

人民币对欧元中间价连续三天跌破7元关口,对于喜欢海淘或到欧洲留学的市民来说,最直接的利好就是成本减少。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相比两个月前,市民换汇一万欧元可以大约节省7500元人民币。

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经同美元一样,进入6字头区间。继上周五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举跌破“7”整数关口,再次刷新欧元正式流通13年以来的新低后,连续两个交易日都处于破7的状态。昨日,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欧元对人民币6.9146元。而在两个月前,1欧元可兑换7.6682元人民币,也就是说相比两个月前,现在每花1万欧元,市民会节省约7500元人民币。

“以前一罐德国爱他美奶粉需要160元,现在只要120元,价格省了40元。”一位从事德国奶粉代购的卖家告诉记者,此外从荷兰、德国代购的其他婴幼儿用品价格都便宜了不少。“一个某品牌的皮包官网标价1170欧元,去年买需要近万元人民币,而现在只要8200元不到,省了近2000元。”做奢侈品代购的李小姐说。

“欧元贬值后,一年就能省下1万多元的成本,还是很划算的。”市民陆先生的儿子在德国留学,按照目前的标准一年生活开支在6万~8万元。去年9月开学时,他给孩子一次性兑换了1万欧元,当时欧元对人民币汇率是1:8.3左右,算上换汇成本,一共用了人民币87500元左右。“如果按照现在1:6.96的汇率计算,今年要比去年省下1万余元。”

昨日,记者从康辉旅行社了解到,欧元汇率下降,欧洲游产品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目前欧美、澳大利亚等部分长途热门线路都异常火爆。此外,记者也从重庆多家旅游公司获悉,春节期间的欧洲游线路一经推出,短短几小时便售罄。

不过,欧元这样的汇率走势,也让一度火爆的外币理财受到影响。商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银行发现,大部分银行已经停发欧元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市场上在售的欧元理财产品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款,并且预期年收益率只在1.1%~1.35%之间,如果欧元汇率继续下跌,投资者到期换回人民币时,意味着将基本没有盈利。银行理财师建议,除非短期有支付外币需求,市民尽量不要购买中长期非结构性外币理财产品。如要选购结构性挂钩汇率的产品,如看跌欧元、看涨美元的相关产品,也应关注收益率触发区间具体设置。商报记者梁龄 实习生 姚露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