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元贬值推动五州府房价续涨

新快网 2015-01-28 08:20:00

澳大利亚《新快网》1月27日报道,在年初经历了一个缓慢的开局后,澳大利亚各地房价开始往上攀升。

澳元贬值推动五州府房价续涨

周二公布的CoreLogic RP Data市场指数显示,截至上周日的7天内,内陆州府城市房价悉数上提。房价在去年底经历增长放缓后,如今大有重拾增长动力的势头。在9月初至12月中的关键销售季中,这项衡量房价的市场指数上涨了1.4%,低于2013年同期增幅3.9%。但进入2015年以来,该指数已经上涨1%,几乎与去年同期增幅持平。

报道称,几大因素导致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受提振,针对降息推测的言论再度浮现是其中之一,没有什么比低利息更能鼓励房产买家入手。不论澳储行(RBA)最终是否宣布降息,喋喋不休的降息传言都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支撑作用。而最近公布的强势就业增长数据可能意味着降息机会不大。

澳元汇率走低是另一个给房地产市场注入强身针的因素。国民银行(NAB)上周公布的房地产市场季度调查显示,15%的新屋购买者和9%的二手房购买者来自海外。澳元贬值意味着海外买家们的人民币、林吉特、英镑和美元更有价值,能在澳大利亚买入更多房产。

澳储行去年12月初在一封措辞强硬的信件中向各大银行发出警告,称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APRA)将特别关注存在忧虑的特殊领域。如果风险放贷行为持续,监管局将进一步采取监督行动。但这种监管行动仅限于澳大利亚境内的澳大利亚机构放贷行为。来自其他国家源源不断的现金流并不在监管局权限范围内。

截至1月25日部分州府一周中位房价:

悉尼:每周+0.9 %, 每年+12.9 %

墨尔本:每周+0.7 %, 每年+7.1 %

布里斯班:每周+0.3%, 每年+5.6 %

阿德莱德:每周+0.5%, 每年+3.0%

珀斯:每周+0.9 %, 每年+1.9%

5个州府城市房价均值:每周+0.7 %, 每年+8.2 %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