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度迫近跌停 央行“维稳”迹象明显

扬子晚报李冲 2015-01-29 10:01:52

人民币即期汇率再度迫近跌停 央行“维稳”迹象明显
 
尽管央行“维稳”迹象明显,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却再度逼近跌停。

昨天,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282,上调幅度创去年12月8日来最大。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收盘报6.2435,上涨0.17%,创去年12月30日以来最大涨幅。然而,尽管央行“维稳”迹象明显,但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却再度逼近跌停。扬子晚报记者看到,28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480,较上一个交易日(6.2435)贬值45个基点。按中间价折价计算,贬值幅度达1.95%,逼近跌停价位并创历史最大单日跌幅。据了解,这是人民币本周第三次下跌。

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汇率近期大跌,最直接的原因在于欧央行大规模QE政策的推出,此外叠加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导致近期美元快速升值,因此短期内加大了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人民币贬值的背后其实只是美元太强,并非人民币太弱。国内方面,央行无疑不会放任人民币汇率持续出现大幅波动。

据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昨天发布的数据称,人民币12月份取代加元,上升为全球第五大常用支付货币,人民币的国际化正在加速。业内人士表示,从全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可能将呈先跌后回的走势。(记者李冲)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