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国大米自给率创5年来新高

韩联社世宗2月2日电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1月到2015年10月韩国大米自给率将达97%,创5年来新高。

据分析,目前韩国大米市场供大于求的情况较为严重,这可能是韩国大米自给率逐年上升的主要原因。去年韩国大米生产量同比增长0.3%,达到424.1万吨,而大米需求量不增反减,人均大米消费量同比减少3.1%,为65.1公斤,创下30年以来新低。

韩国民间农业研究机构GS&J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韩国大米价格降至16.268万韩元/80公斤(约合人民币914元),创下自2012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较去年同期的17.2万韩元下降6.0%。

大米价格持续走低会给种植大米的农户收入造成致命性打击,从长期来看,给大米市场供给充足带来威胁,因此政府计划开展旨在促进大米消费的宣传活动。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