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民生银行董事长:股东不会借机减持

新京报金彧 2015-02-02 09:11:17

民生银行董事长:股东不会借机减持

董事长洪崎将暂时代理民生银行行长,四五月份选出新行长;称安邦只作为民生财务投资者

- “民生银行确认行长毛晓峰被调查”追踪

昨日,记者从民生银行获悉,民生银行于1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表示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辞职属个人原因,民生银行股东承诺不会卖出股份,新行长将会在四五月间选出。

董事长洪崎将代理行长至四月

1月31日,民生银行新闻发言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并称“目前民生银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此事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民生银行经营无关。目前民生银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

昨日,面对投资者关心的行长人选问题,洪崎表示,毛晓峰此次完全是因为个人原因辞职,银监会和董事会均已走完流程。“目前由我代任一段时间,对业务和经营层面不会有任何影响。今年四五月份将举行换届选举,换届前会解决(新行长人选)”。

同时,洪崎称,股东这个时候也不会借机减持民生银行。隔几天会有业绩快报披露,总体而言是稳健发展。

安邦国寿加仓,原股东套现

近期,安邦连续十余次增持民生银行A股。港交所数据显示,截至1月26日,安邦持有民生银行A+H股68.45亿股,占总股本的20.04%。中国人寿亦于1月28日增持民生银行A股,截至目前持有民生银行19亿股,占民生银行A+H总股份的5.57%。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原大股东则在不断减仓甚至清仓。港交所数据显示,自2014年11月12日至2015年1月21日,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先后分13次减持并清空了所持有的民生银行A股。原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清空了手中的民生银行H股股票。

洪崎表示,安邦明确表示之所以频频增持,是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并表示安邦将只作为民生银行的财务投资者。双方已经在一些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在1月31日的董事会上,其他大股东也纷纷表示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

洪崎说,为应对利率市场化时代的到来,民生银行将启动全面变革的“凤凰计划”,做到“对公、中小加小微和零售”的“三三制”业务布局。 (记者金彧)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