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超越日本 韩国连续两年成中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参考消息网2月3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贸易协会3日公开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公布的2014年中国外贸进出口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从韩国的进口额达1903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9.7%,韩国连续两年成为中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国。

  据韩联社2月3日报道,日本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为8.3%,继韩国之后位居第二,其后依次为美国(7.8%)、台湾地区(7.8%)、德国(5.3%)、澳大利亚(4.6%)、马来西亚(2.8%)和巴西(2.6%)等。2013年,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达到9.2%,首次超越日本(8.2%)雄踞第一。

  据分析,随着中国电气机械产业迅猛发展,中国从韩国进口的零部件规模随之扩大,这可能是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去年中国从韩国进口的半导体同比增长10.8%,规模达501亿美元,占中国从韩国进口总额的25%以上。另外,中国从韩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39亿美元)和电脑及其配件(31亿美元)规模同比分别猛增16.6%和76.3%。

  另据分析,韩流席卷中国,韩国商品也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相反,中日领土纠纷升级,中日关系持续恶化,这给日本对华出口造成不利影响。这也是韩国在中国进口市场的份额剧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专家指出,虽然韩国对华出口日益增加,但主要以加工贸易为主,消费品出口仍然疲软。目前中国进一步扩大在显示器、石化、船舶、机械等主要工业领域的生产规模,大幅提升零部件等半成品的自给率。因此,韩国企业需要摆脱以加工贸易为主的贸易方式,扩大对华消费品出口规模,积极进军中国内需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