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超越日本 韩国连续两年成中国最大进口来源国

  【延伸阅读】韩国今年起对进口大米实施超500%关税 将与中国谈判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记者 彭金美)据外媒报道,韩国当局今日证实,今年起已开始对进口大米实施超过500%的关税,并表示已有五个世界贸易组织(WTO)成员国对此税率表示关注。

  分析认为,韩国此举旨在保护农户。此前该国取消了大米进口限额规定,以兑现WTO国际贸易承诺。去年9月,韩国将大米进口关税定为513%,称这是WTO框架下可用的最高税率。大米进口在该国极具政治敏感性。 

  韩国农林部、产业通商资源部及企划财政部周二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政府将与海外主要大米供应国进行双边谈判,以减轻对税率计算的疑虑。这些国家包括美国、中国、泰国、越南和澳洲。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去年12月初,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了“中韩FTA详细说明资料”,大米被完全排除在中韩FTA之外,548种农产品被排除在减让对象之外,以保护韩国主要农产品生产。在所有农产品(1611种)中,中韩两国决定在10年内取消关税的一般产品占36.6%,10年以上20年之内取消关税的敏感产品占27.4%,被认定为难以完全取消关税的超敏感产品占36.1%。由此超敏感和敏感农产品占比为63.5%,远高于此前韩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FTA相关平均值(36.3%)。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根据WTO协议,韩国2014年采购了40.87万吨外国大米,相当于其9%的需求。按照新规定,韩国仍需每年进口至少40.87万吨大米。这40.87万吨进口大米的关税为5%,而高于这个数量的进口将面临513%的关税。

  (2015-01-06 16:40:07)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