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沪股通单日净买入50亿 抢筹金融股

证券时报李明珠 2015-02-04 05:00:00

外资通过沪港通抢筹A股再发力。昨日沪股通再次出现异动,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80.42亿元,意味着沪股通净买入额高达49.58亿元,较周一放大近一倍,不仅创出今年新高,也是自沪港通开启以来除第一日额度用完以外,单日额度使用最高的一次。

此前外资通过沪股通入市一般是在尾盘急速拉升,1月29日、2月2日最为典型:收盘前沪股通的使用额度较少,甚至呈净卖出状态,而在尾盘阶段沪股通额度被大量使用,显示有大额外资购买上海A股。而昨日则略有不同,一开盘沪股通的使用额度就稳步上涨,中午收盘时额度已使用10亿元,下午开盘后使用额度上涨开始加速,尾盘30分钟内沪股通买盘激增,且放量之势一直维持至收盘。

在1月27日至2月2日的5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连续下跌,外资把握机会入市“捡漏”,通过沪股通累计净买入100.07亿元,逐渐布局A股,而仅昨天一个交易日沪股通净买入额就接近50亿元,外资流入A股的速度呈明显加快之势。昨日沪指在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大幅走高带动下大涨2.45%,并重返3200点之上,沪股通十大活跃成交股中金融股也占据半壁江山,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招商银行和中国银行均排在榜单前列。

从1月27日到2月3日,中国平安6次上榜十大活跃股,累计买入金额达11.77亿元;中信证券5次列入十大活跃股,其中3次居于榜首,累计买入金额18.97亿元;招商银行也进入十大活跃股榜单5次,累计买入金额5.87亿元。个股的表现也与资金动向完全吻合:昨日中信证券大涨5.5%,中国平安上涨4.3%,招商银行涨幅也达到3.41%。

汇业证券首席策略师岑智勇分析称,外资买入释放出积极的信号,刺激A股走出一波上扬行情,而沪港通在A股突破3400点未果而回调的整个期间都有买入意愿,可见外资对A股的兴趣依然很浓。有银行业分析师指出,外资布局A股总体呈分批买入、平均建仓的态势,而有大跌风险时会加速卖出,如果市况相对回暖,则会陆续建仓。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