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管清友:降准不会只有一次 释放约6600亿流动性

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表示,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并对城商行,农商行等机构定向降准,初步估算释放流动性约6600亿。

①过高的准备金为了对冲外汇占款流入,当外汇占款收缩,预计全年外汇占款零增长,维持现有的准备金率必要性下降。外汇占款零增长假设下基础货币缺口约3万亿,这意味着降准不会只出现一次。

②全球央行大放水,汇率压力减轻,中国货币政策焦点转为汇率利率双高企对经济的紧缩作用。

③降息降准配合进行,结合近期基建项目上马,反映中央稳增长和缓释存量债务风险意图。

④不能机械看待降准与货币乘数的关系,降准后经济不一定能立即改善。降准提升货币乘数的前提是银行提供信用意愿增强,经济还有下行压力,银行风险偏好收缩趋势难改,降准对货币创造和经济刺激力度有限。

⑤这是一个全球大放水时代,预计未来货币政策依旧宽松,降准降息psl将轮番上阵。经济增长动力不强,资产价格受益于货币宽松,股债双牛有望延续。

分享到6.79K
编辑: 田阿萌标签: 外汇占款 管清友 psl 流动性 股债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