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将参与泰缅经济特区项目

经济参考报张春晓 明大军 2015-02-05 00:00:00

据泰国媒体4日报道,泰国将与日本签署经济合作伙伴关系谅解备忘录,内容涵盖缅甸土瓦经济特区项目、新铁路建设、贸易及投资促进等。

泰国总理巴育即将访问日本并与日方签署谅解备忘录,该备忘录日前已获泰国内阁通过。《曼谷邮报》4日援引泰国政府副发言人讪森的话称,日本已经同意参与土瓦经济特区项目,并有可能以提供软贷款的方式投资建设一条138公里的公路以连接土瓦和泰国边境。

2013年,泰国和缅甸决定成立土瓦经济特区开发公司,专门负责土瓦项目的建设。讪森说,日本已经同意加入该公司。

讪森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承诺支持泰国基础设施建设,愿与泰方分享日本在相关项目上的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两国即将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还包括一条1.435米标准轨复线铁路的建设。据泰媒此前报道,日本有意投资曼谷-北碧府-沙缴府这条线路,连接缅甸、泰国和柬埔寨3国。

巴育3日在曼谷会见了以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高管为首的日本企业代表团。讪森说,巴育在会谈中敦促日方扩大在泰国的生产规模、增加对服装和珠宝行业的投资,以及向泰国转移高新科技。他向日本企业代表保证,泰国政府愿意通过税收优惠、发展基础设施、放宽管制等政策扶持日本企业在泰国的投资。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