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瑞士央行:不排除再降息的可能

瑞士央行:不排除再降息的可能

瑞士央行(SNB)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周六(2月7日)在瑞士电台SRF周六播出的专访中表示,瑞士央行已准备好干预汇市,同时如果有必要拉低瑞郎,已为负值的利率仍有调降空间。

乔丹称,“我们正在观察汇率整体情况,如有必要,我们会积极行动,但正如我所说的,我们不透露交易情况。”

瑞士央行今年1月15日取消瑞郎兑欧元汇率的1.20瑞郎上限,瑞郎因而飙升,股市则大跌,因忧心瑞士的出口导向经济受创。

乔丹指出,瑞士央行必须毫不透露可能的汇市干预,以确保在需要干预时获得最大效果。

根据月度外汇储备及每周活期存款数据显示,瑞士央行仍积极压抑瑞郎。

瑞士一家报纸称,央行目前对瑞郎汇率的非正式目标为1.05-1.10。为减少资金涌入瑞郎,瑞士央行目前对银行存放在央行的隔夜资金实施负0.75%利率。

乔丹强调,负利率对于减少瑞郎吸引力产生强烈效果,并暗示央行仍有压低利率空间。他称,“负利率肯定有极限,但问题在于极限究竟在哪里。但我相信以目前的负0.75%,绝对还没达到极限。”

乔丹还补充道,取消汇率上限会对瑞士经济有何确切影响,现在仍言之过早,但成长率及通胀率将会低于央行先前预测。

瑞士央行去年12月时预测今年经济增长率约2%,通胀率将为负0.1%。

当问及动用资本管制以压低瑞郎的可能性时,乔丹表示,现在讨论这种作法还为时太早,这并不是瑞士央行的优先措施。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