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媒:上证50ETF期权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期权时代

参考消息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上海证券交易所2月9日正式挂牌上证5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期权合约,开启境内资本市场的期权时代。

据路透社2月9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50ETF期权上市首日交易平稳,基本符合预期。但由于存在较多限制措施,上市初期投资者对期权参与度低,期权推出也不会影响A股市场原有运行趋势。

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指出,股票期权上市初期,上交所设置了较高的投资者门槛和严格的风险控制措施,不预期试点初期交投活跃,也不预期期权功能会立即展示,而是立足长远,确保顺利起步、平稳运行。

中国国际期货公司研究部研发总监宋楚平表示:“短期来讲,(期权)对市场的影响其实不太大,长期来讲,相当于股指期货的作用,对降低市场的波动性会有所帮助。另外它会丰富市场的投资工具,因为期权上市以后的投资组合和产品组合会更加丰富。”

他还表示,期权品种的发展前景不容置疑,因此投资者特别是机构投资者一定要高度保持关注,不能因为近期的一些限制性措施而忽略其长远的成长性,政策肯定会逐渐放开的,但同时应注意衍生品的杠杆性,杠杆带来的不确定性将明显有别于股票市场。

当日上证50ETF期权上市交易合约总数40个,包括认购和认沽两种类型,4个到期月份(3月、4月、6月和9月)和5个行权价系列。50ETF期权上市首日全天总成交量18843张,其中认购期权11320张,认沽期权7523张;权利金成交额0.287亿元人民币,成交名义价值4.318亿元;全天未平仓合约数11720张。

全天共542个账户参与期权交易,其中个人投资者492个,机构投资者50个。对冲前成交持仓比为1.61,对冲后成交持仓比为2.17,低于美国期权市场和中金所股指期货市场的10倍水平。上市首日50ETF期权市场成交价与理论价偏离度仅1.47%,低于成熟市场10%的偏离水平。

当日,实值合约价格均高于虚值合约,远月合约价格均高于近月合约,未出现价格倒挂现象。此外,反映投资者对标的证券市场预期的认沽认购比指标为0.66(低于1表示对市场看好),与当天50ETF上涨趋势一致。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胜表示,从所有国家推出指数期权以及标的指数的历史表现来看,都不会对市场原有的趋势产生任何的影响。50ETF期权推出对A股市场产生的影响更多是一些心理层面的影响。

中国股市沪综指9日小幅收升,结束连续三日跌势。分析师指出,今日上证50ETF期权正式启动后,为构建交易策略,机构资金开始增加ETF和相关权重股配置,致金融股涨幅明显。

外媒:上证50ETF期权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期权时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股市上涨,股民开心。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土耳其派坦克压境 叙利亚难民逃亡路遇阻 反战者白宫前“躺尸”抗议美空袭叙利亚 多人遭逮捕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4中国影响力

      详细>>

      “一带一路”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